close

通常我很少下廚,偶爾為了希望骰子多吃一些,或是家中剛好有些他愛吃的食材,或是吃太多天外面賣的海產粥,骰子娘就會賣力的下廚煮幾樣菜,今天準備了第一盤:絲瓜,絲瓜我不愛煮到很爛很爛的狀態,我喜歡看到綠綠的部分,所以爆香大蒜,青蔥之後,倒入絲瓜翻動兩下,加入些許米酒,在放些水讓他悶滾一下,之後起鍋前加點鹽就大功告成了

DSC00096.JPG 

 

第二盤:花耶菜+香菇+肉片+紅蘿蔔,反正冰箱有啥我就放啥,這個豬肉很軟很入味,是我在頂好超市買的里肌肉片

我對豬肉不太熟,搞不懂後腿,里肌到底有啥差別,只要看起來新鮮我就拿去買單了,以前都會去傳統市場買肉類,可是我覺得還是超市的衛生點,至少夏天這樣熱,在超市裡那些肉都有冷氣吹

DSC00097.JPG 

第三盤:樹子蒸魚(只剩魚尾巴了,前半部兩天前煮掉了),我也是上網找資料,有人說樹子開胃,才想到可以拿來蒸魚,不然姊姊送我們的樹子都冰在冰箱,煮過之後才知道這樣煮魚,又好吃,又方便,重點是骰子捧場

DSC00098.JPG 

我們家人口少,就一個小孩,兩個大人,所以通常連米的量,只要1.2杯就夠我們3個人吃了,所以本日晚餐~三樣菜一個湯

大功告成囉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